看到了一位道友关于新档任的展望,认为任需要一场正大光明的失败来发酵人性。偏激任粉找个安静角落吐槽一下


首先存在温粉如本人,四舍五入是酆都月转世,不接受温任何形式的彻底失败(我觉得编剧应该也不会干这事)

其次,在观看了温与药神会诊豪哥的记忆回闪以后,我生怕编剧发酵温的人性,把馒头发成了发糕…

个人总觉得温皇的人性并不是通过失败来发酵的,宫本只是事件的一环,重点还是偏向三杰的方向。武学极限和人性的连接有待商榷,比如黑白被绝命司(豪哥)揍了以后也只是开发了新招,他应该是思考武学大过于思考人生。作为曾登上风云碑的剑者,任应该是不缺乏坚韧无悔的心的。大道三千,每个人的剑法都不一样。宫本当初让剑无极去学飘渺剑法,因为剑无极更适合飘渺剑法的那种虚无缥缈。任走的就是虚无缥缈,难以捉摸的路线,他并不需要宫本的那种坚韧无悔,不是每个人都需要那样的坚韧无悔。任的虚无缥缈与他的缺乏人性相连,他就是这样缺乏人性的人,四智某种程度都有这个问题。(三弦之前在访谈里回答为什么大智慧选俏如来当军师,提到因为俏如来最仁慈,其他智者都太冷漠。这里的冷漠要怎么理解就是个有趣的问题了) 任总体会宫本的一剑无悔,不能说他不能体会,只是他的体会肯定和别人不一样,走到这个程度的剑者不太可能完全体会不了别人的剑招,要是下一档的剧情让强行温皇体会别人的感受那就真的没意思了。温皇现在到底差什么,我觉得他什么也不差,他有他的剑法,他有他的感情,再淡再淡也是有的,和一开始把基友全都卖了的时候已经不一样了,现在就很够了,人情味再染下去就有人设崩塌的嫌疑了。他的性格变化应该是在于发现了自己不是个那么那么无情的人,然后他很自然地接受了这件事,但是他还是淡漠,再变化下去可能弄不好就有点奇怪了。

当然,如果温再出现轮椅翻车这种事的话我是肯定要去点赞的【。

评论(23)
热度(23)

© 刃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