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探组】一个圣诞

私设康纳死了三次有记忆缺失,任务意外,和汉克的好感度还是在的(这是必须的)不要太在意我的私设





汉克把康纳带回家以后的最大问题,在于,他觉得对方其实是个人工智障。

底特律冬季严寒,汉克的住处疏于打理已经被白雪覆盖。副队长本人倒在沙发上看球赛,把“借宿”的搭档踢出去扫雪。然后,他透过客厅的窗子,看到康纳拄着古老的扫把站在前院,把两根手指塞进了嘴里。

天啊这事不能再继续下去了,汉克心想。他踩着绒毛拖鞋走进前院,用手指凶狠地戳康纳的仿生额头以警告对方,在我家里不许再舔东西,听到没有!康纳试图解释,我只是想… 汉克迅速打断他,闭嘴!然后扬长而去。

康纳这个非常故有的系统习惯给两人的生活带来了一点矛盾。汉克回忆起了相扑的童年时光,啃坏过家里所有的桌子脚和椅子腿,现在他正在复习这种感受,他的搭档可能舔家里的所有东西。康纳则认为自己是为了对汉克进一步了解而对他的生活环境作出的必要分析。

平时是康纳作早饭,煎鸡蛋和培根,煮咖啡,来喂养自己的房东,阻止他食用高糖分的甜甜圈。头一两天,公物私用的副队长产生了一种错觉,认为自己的生活质量有了量到质的飞跃,直到晚上他发现自己头天晚上藏起来的半瓶酒被换成了健康饮料。

副队长在厨房里发出心碎的吼叫,康纳闻声赶到,询问事发缘由。汉克绝望道你能不能不要动我的东西!康纳用目光检查他手中的酒瓶,副队长这是为了你的健康着想。汉克说去他妈的健康你不许再动我的东西。他把那个瓶子摆回去,两手空空地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康纳在他边上落座,即使仿生人已经获得暂时的自由,或者说他是在“家”,康纳任仍穿着模拟生命的制服,领带一丝不苟。相扑试图加入他们的行列,体重三百公斤的动物直接占据了沙发上百分之八十的空间,把两个人类挤进了角落里。康纳抬手抚摸相扑巨大的头部,汉克日常嘲笑他是基于系统程序作出这一反应,然后他扭动臀部,从屁股底下摸出了一枚硬币。

相扑不喜欢玩硬币,没有人知道这是谁掉在这里的。汉克试图把硬币从左手弹到右手,金属圆片脱手飞出,康纳把它接住,很习惯地夹在手指中间,然后汉克看着他,两个人都停住了动作。你不应该玩的很顺的么?汉克问。康纳说,副队长你是不是记错了,我并不会玩硬币。汉克陷入短暂的沉默,随即回答,你怎么连这也不会,然后很嫌弃地拿过硬币塞进了上衣口袋里。

距离马库斯的暂时胜利已经过去一个月,底特律12月的大雪为圣诞节开道。康纳作为特殊群体,圣诞假比汉克早一天,警用仿生人硬生生地担下了家政任务。早上他坐车押汉克去警局报道,副队长必须工作。被强行遣送去的副队长对他的家政能力提出了强烈的质疑,警告他不要在超市舔东西。康纳说副队长你这是多虑了,我没有那么低级的设定。

康纳在超市买了一大袋的食品与调料,挑了两个冬青叶花环和一个扫地机器人,预定了一棵圣诞树,通过眼神与店员付款,然后坐公车把所有东西扛回了家。警用型没有预装载家政功能,康纳给远在异国他乡的卡拉去件一封,附上汉克家的全景图,请问该如何收拾房间。5秒钟后他收到回复,详细的事项清单和卡拉的关切询问,这快要赶上陶德家了,你在干嘛?康纳回,我认为副队长的生活起居需要帮助。他把占据厨房几乎全部空间的酒瓶子摆好,桌上砌的杂志送回书架上,脏衣服送进洗衣机,汉克冰箱里私藏的速冻炸薯条送进垃圾桶。两个冬青花环,一个挂在了前门上,另一个挂在汉克的卧室门上。下午2点整圣诞树被送到家门口,市郊已经没有林场了,但大部分人仍希望在圣诞节的时候有一颗真树摆在家里,现代运输业弥补了这一问题。康纳在善解人意的相扑的帮助下把那棵小冷杉弄进客厅里,在上面绕上彩灯。客厅里充满了了冷杉清新的气味,康纳和相扑同样闻到了,他没有分析数据,这是他和副队长一同度过的第一个圣诞节。

下午汉克回到家,发现他的房子已经不是他认得的房子。他站在前门口,从花环上揪下片叶子闻闻。康纳在他面前打开门,目光落在了他指间的叶子上。康纳说,副队长我没有舔过那个花环。汉克白了他一眼,挤开他进到屋里,差点在自家客厅迷路。你他妈到底对我的房子做了什么?他试图质问康纳。康纳坦然地回答他,这是我综合了人们关于圣诞节布置的各种期望所做出的安排,副队长你有哪里不满意么?汉克已经几乎放弃和一个高级人工智障沟通他的想法,把卧室门上的花环揪下来套在相扑的头上,圣诞节的布置?这就是我圣诞节的布置。

他们一起出门遛狗。傍晚雪势转小,汉克在出门以前强行把康纳修身的的模拟生命制服外套给扒下来,给他套上厚夹克。人类在冬天就是需要厚衣服御寒,别给我扯你可以调节体温,他说。

相扑别致的新项圈格外吸引眼球,狗绳牵在康纳手里,汉克跟在他边上走。临街店铺已经挂出了圣诞节的标语,四处回荡的圣诞歌曲带来节日的气息。汉克说这可真是个麻烦的时候,要准备一大堆吃不完的食品和储藏室放不下的装饰品。康纳说,副队长,人们普遍认为圣诞节更重要的意义在于与爱的人团圆。汉克瞥了他一眼,你这话怎么像个小孩子似的。

两人路过街角的快餐站,油炸食品的香味通过空气传播,最后一位排队的客人正离开。康纳一手牵狗一手牵副队长,好了我们赶快走吧...副队长说,不,我不要回家吃色拉和绿色的晚饭。康纳相当顽固,不行副队长,这是你日常摄入卡路里的一点五倍。汉克摆出一副阴森的表情,真的不行?康纳,不行。汉克,可这他妈是圣诞节!人们在圣诞节不就应该放纵一下自己!你不是很想过圣诞节么!康纳,...好吧就这一次。汉克心情大好地从康纳的裤兜里熟练地顺走一张票子,给自己点了份大号的油炸热狗外浇一份辣肉酱。康纳问,副队长你为什么要用我的钱买垃圾食品,据我所知警局副队长的工资应该高过大部分仿生人。汉克回过头看他一眼,是谁上次去夜总会花掉了我半个月的工资?快餐店忙活的小哥对二人投来惊悚的目光。汉克干咳一声,艹不是你想的那样!

汉克在细雪里心满意足地啃热狗。康纳说,副队长我强烈建议你接下来两天都不要食用高热量食物了。汉克把半个热狗凑到他鼻子跟前,你看里面还是有卷心菜的!不能算那么不健康!康纳在裸露的卷心菜上舔了一口,腌制蔬菜和新鲜蔬菜还是有很大差别的,副队长。汉克用嫌弃的眼神把搭档淹没,卧槽你好恶心!我都和你说别舔了!康纳说,也许这么说能让你感觉好一点,理论上仿生人并没有口水这种东西,只是数据采集器。汉克说,我不管,你舔了就是舔了,不许再他妈舔我的东西!!康纳对此不予置否。汉克说那你别再盯着我了,看得我感觉好难受,不如像上次一样给我点空间!康纳说,副队长我并不记得我有给过你空间,但是我现在认为你的饮食需要额外的监控。汉克叹气,哦!别这样!人总是会死的!我的医生都没有这么关心我的健康!


你就没有什么圣诞礼物要给我么?汉克问他,这可真是有趣的流程。康纳正试图让相扑食用剩下的三文鱼,确实有的,副队长,他回答。汉克对此表示惊奇,你的程序又给你做出了什么指示?还有我觉得三文鱼还不错。康纳说,三文鱼是健康的食品,拥有高蛋白与低脂肪,以及副队长你昨天还吵着不要吃,你比相扑还挑食。汉克说,...你特么都是上哪儿学的这些话?现代科技的力量?

康纳走到他边上,副队长你把眼睛闭上,是个惊喜。汉克看了一眼不远处的相扑,它自己从圣诞树上摘了个礼物,现在玩得很开心。你这么说我突然有点慌,汉克说,他把眼睛闭上,然后康纳亲了他一下。

汉克瞪着他,这他吗是发生了什么。康纳表示,在生活中拥有伴侣有助于提升生活质量并且降低压力。汉克说,每天吃蔬菜色拉会增加我的压力。康纳说,也许可以适当减少一点,还有其他的健康食品可以给副队长选择。汉克质疑,在这种时候叫副队长是属于仿生人的浪漫么?康纳顿了顿,不是的,汉克。那你是...怎么产生这种...情绪的?他问。康纳说,我不知道,可能是因为我成为了异常放生人,就会有一些以前没有的感觉。汉克说,我恐怕安卓的脑袋和真正的人类还是有点区别,我得考虑一下。康纳问说,我并不认为有太大的差别,并且我可以通过学习来纠正。汉克说,你过来。康纳在他边上坐下,汉克从上衣口袋摸出一枚硬币,等你学会怎么玩这个我就告诉你。康纳问,汉克你之前不是说你不会玩么?汉克骄傲道,我现在回了。

二十一世纪的奢侈,在于能和你爱的人一起度过这个节日,卡拉曾经这么告诉他。那么生死呢?人类与安卓的根本区别,也许并没有根本区别,那意味着失去重要的人。康纳抱住他的副队长,我以后会小心,不会再出意外了。汉克的手在空中僵了片刻,随即他搂住搭档的肩,有时候我真的觉得你是个无可救药的机器脑袋,他说,但是你再敢。

圣诞节会过去,春天很快会来临,冬雪消融,绿草萌发,知更鸟敲打窗户。也许会带来一个熟悉的新开始。





end.


康纳:副队长我的圣诞节礼物呢?
汉克:我很大方地教你玩硬币了。






评论(7)
热度(55)

© 刃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