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灭天来与夜店

接上一个段子     这个

谢谢吞与我分享脑洞,有的人比如我是不太会流产脑洞der!










袭灭天来的连锁夜店业务长势喜人,很快发展壮大,发展壮大以后面临的头一个问题就是人手不足。说起来异度魔界的人口流动一直是个很严重的问题,有中原来投诚的避难的卧底的,有魔界自己招揽还没来得及上户口的,以及属下们忙于公务的。魔界公务员一般没有双休日,没有任何休息日。一周没回来没消息大家都默认你出公差去了,两周没回来没消息大家都默认你死了。每次和中原对上又都要死一波小兵,有的尸首能捡个一截半截回来,那就把人的户口注销了,有的捡不回来也打探不到消息,那就永恒挂失了,大家都默认你死了。

总之这个现况给业务的运营带来一点小困难。有一阵袭灭天来手底下能照顾业务的那几个位置不高不低的属下都挂完了,正好赦生童子在赦生道那边的守关任务暂告段落回魔界复命。袭灭天来就把人拉来,给他布置一个不容拒绝的新任务叫做去做一段时间的吧台员。赦生问吞佛呢?大家都知道袭灭天来最看重吞佛。袭灭天来说你回来之后他就出任务去了。赦生突然明白了回来遇到吞佛时对方笑容意味深长的原因。

第二天大早赦生童子站在了袭灭天来给他的地址建筑物的大门前。里头的小姐姐得过袭灭天来的招呼,迎出来,赦生就跟着人往里走,被拦下来,说狗不能带进去。雷蒙那一声呜咽。赦生说我来做临时工也不行么。对方说不行。赦生就把狗拴在门口,又要往里走。对方又拦住他,说戟也不能带进去,武器都不行。赦生说怎会如此。对方说,原先其实是可以的,直到有了前车之鉴。赦生问谁?对方说,螣邪郎,从此以后不得不对客人进行安检。赦生沉默地把戟收起来。

吧台员工作其实不算很重,袭灭天来还算有点良心。赦生童子干了两天发现基本就是,别人要花雕你给花雕,别人要杜康你给杜康,其他的事基本由歌舞姬包办了,有时候连酒水他都不用管,客人都问姑娘们要了,他就负责去运一点库存来就好了。来消费的基本都是男人客,是冲着楼里姑娘去的,自然不会在意一个声音沙哑的赦生童子,赦生就算木着脸在哪里坐一整天也没关系。后来又干了两天发现有时候有人喝醉了打架,万一姑娘们招架不住摆不平,赦生还要帮忙去镇个场子,袭灭天来就特批允许他带戟进去,平时收起来别给人看见就行。所幸打架的也都不是什么高人,赦生拿戟晃悠两下就能吓跑,和他往日对手比起来都是小鱼小虾了。

赦生童子万万没想到的是,他明明还没干满一周,整个楼的姑娘都认得他了,说是吧台新来了一个又英俊又体贴的小哥。这话还不是赦生童子自己听来的,是吞佛童子转告他的,吞佛说你干的汝干的很不错么。赦生童子听完都不知这流言怎么传出来的,简直心疑遭人暗算,他一天说话都不超过五句,连招呼都没和人家打过,怎么就变成 英俊又体贴了。后来螣邪郎和他分析,沉默寡言不是问题所在,只要长得够帅,其他的就都有了,没有的人也能给你编出来。

赦生童子在做临时帮工这事上开了个坏头,接下来袭灭天来的一众手下就像饺子一样一个一个给他往开水锅里下,连吞佛也没能逃过一劫。最先被填进去的是风流子,反正他熟悉业务。后来风流子和玉蟾宫双双外派了,轮到了老实人黄泉吊命,元祸天荒因为守关任务走不开暂且逃过一劫,吞佛童子公差出了五六次终于扛不住了,给袭灭天来逮了个空子派去当轮班服务生。吞佛童子也是个神奇人物,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很诚实,干了一个月成为金牌服务员,要不是他是临时工差点给升成经理。大家纷纷表示这个红发煞白脸的服务员虽然看着凶,但是好似能洞察人心,一眼就知道人想要什么,很使人满意。三道守关者外加袭灭天来其他几个手下,乘着吞佛不在一起喝酒的时候有人分享了这个消息,大家脸上都露出了难以名状的表情。

螣邪郎原本对于这件工作是义正严辞强烈拒绝的,结果金牌服务员吞佛童子的事迹一传开,第二个月他也出现在了同一座楼里打工,还瞒着没给赦生知道。赦生童子从赦生道一边遛狗一边回魔界,路过他哥地盘的时候数次扑空,四处探访才得知了这个惊人的消息。螣邪郎对于吞佛童子的仇恨长久以来一直在以每天一个正字的速度增长,大部分是什么今天吞佛童子又和我家小弟讲话啦,污点又在那里趾高气昂啦,之类的,以及赦生被吞佛拐到楼里去这一件事就占了一个正字。现在要他忍受吞佛干这活干的最好可能比他好是不可能的。螣邪郎很会说话没错,错就错在楼里的姑娘比较需要这个技能。这件事情的结局后来成为一个传说,大家都不太敢提。就是赦生有一次说到突然发现他兄长小本本上多了好多正字。

楼里接待过震撼人心的顾客是一页书。当时苦境第一人开着自己的气势曲就登门了,把楼里的场景bgm都淹没了。客人两秒钟就跑光了比消防疏散还快,大家都站在原地,以为世界要走向尽头了。那天是吞佛童子当值,作为全场唯一一个没有僵硬的人,他现写了一块牌子挂在柜台前,上书大字,要打出去打。结果一页书看了一眼就直奔袭灭天来那间去了。俩个人在里面坐了两个时辰,整栋楼的人都屏息凝神侧耳倾听,结果直到两个时辰以后一页书衣衫整齐发丝不乱地从包间里出来,径直往云渡山的方向离去,大家都没听到任何声音。后来有人才反应过来肯定是布阵隔音了。没有人知道那天,一页书与袭灭天来谈话的内容。后来那间包间也称为了传说,大家一靠近都觉得其散发出金光,没有人再进去过。





end.

评论(6)
热度(16)

© 刃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