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前最后一摸,写给基友的段子。
问她魔女养成梗想看什么
这个妖狐n刷的人和我说想看萝莉魔女和狐妖
鉴于我没看过妖狐她让我放飞自我
现在放飞到太平洋去了

六月见





魔女是个很宅的魔女。

魔女每天在占地一万平方米的城堡中醒来,唤醒水晶球开始观看可爱小正太的剪辑。城堡范围内魔法全覆盖,信号良好保证不卡帧。

魔女对于生活水平有极高的要求。穿全套的手作lolita,以凸显她华丽的魔女风格。每天下午2两点,定制的现烤奶油裱花蛋糕会被送到城堡门口,通过魔法传送到茶室的桌上。

魔女坐在自家阳台合抱粗的雕花木围栏上拿茶勺舀奶油。这个城堡从上上上上上一任魔女手里传下来,十分的坚固,魔女一米四的小个子坐在上面,不会构成安全隐患。她两只脚很远很远的底下是大片森林,都是魔女的江山。

人生真是寂寞如雪啊!她心想。




礼拜六的时候花园里的玫瑰开了。魔女换了件红丝绒的长斗篷,提着花篮去摘花。

花园在城堡脚下不远的地方。因为除了魔女以外没有任何其他访客,所以没有围篱笆,这些年有往外扩张的迹象。

魔女站在和她一般高的花丛里,拿着小剪刀一只一只的剪,把连着长梗的花插进花篮里。花篮上施了咒,大到魔女能整个人藏在里边,自己晃晃悠悠的浮在她身后。

剪到第二十二支的时候,她看见那颗花下面趴了只小狐狸。还是只白毛的小狐狸,从暗色的叶柄下露出一只脑袋。

魔女当天拎了一篮狐狸回家。

魔女做好事不留名,把狐狸拎到茶室里放下,就继续玩耍水晶球去了。

魔女一路玩耍到晚上7点,城堡里的蜡烛都一排排地自己亮起来,才想起来该吃晚饭,于是一路飘到饭厅。桌上已经摆好了冒着热气的蛋包饭。虽然画风和魔法城堡很不搭,但是没有关系作者相信读者喜欢。她刚一只勺子戳进饭里,门边冒出半个脑袋。长长银发的小正太露出一蓝一黄的大眼睛,悄悄的问,请问是你把我带到这里的么?

魔女:……

魔女:!!!

狐妖:很感谢你,那么我……

魔女:以身相许吧!!

狐妖:????

家里有个3D立体的可爱小正太,百分之百符合她审美,还外带狐耳的那种!魔女只觉得人生都圆满了。迅速给他理出了房间,变出了衣服(定做过于缓慢她在这点上缺乏耐心),把陌生妖在城堡里安顿了下来。

狐妖穿着带束腰的喇叭袖衬衫以及皮鞋短裤长筒袜,惴惴不安地坐在天鹅绒面的凳子捧着一碗奶油汤:这样真的好么……

魔女:好的好的没问题,这腿我可以看一年。

狐妖突然有种进了狼窝的错觉。




狐妖的房间被安排在魔女的对面。

房间里有一个大衣柜,目前几乎空置。柜门上雕花繁复,凹槽里已经看不出颜色。

狐妖在一片漆黑之中闷头缩在被子里,仿佛能听见柜门的吱吖声。

然后它真的发出了吱吖一声的声响。

妖狐:……

狐妖从被窝里露出一双眯缝的眼睛。看见衣柜大开,魔女捧着一盏橘黄小灯坐在柜沿上。

素白的纸灯罩上画了一朵玫瑰花。

灯光只照亮了圆圆的一小片地方,魔女睡裙的白色裙摆流入黑夜。狐妖从被窝里探出头盯着她。

魔女:怕黑么?

狐妖摇摇头,又点点头。

狐妖:柜子里其实是你么?

魔女:不是,我在对面的房间啊,我就过来看看你。

魔女把小灯放在床头,橘黄的光在狐妖银色的卷发上划下了弧形的阴影。

魔女:睡吧,害怕的时候灯就会亮起来。

狐妖:……真的么?

魔女:假的。

狐妖:……

魔女:但是没有关系,有我在的。

狐妖睁大眼睛盯着她,没有回答。魔女从衣柜里蹦出来,吹熄了灯里的蜡烛,带上房门出去了。

他扭头,看见厚重的窗帘缝隙里透进来一点白的星光。




魔女是不老的,但是狐妖是会长大的。

魔女看着捧着碗,站在厨房窗口的阳光里打发奶油的高挑年轻人,由衷的对他没有长残这一事实表达了喜悦。

狐妖:……要是真长残了恐怕早被你毒死了。

魔女:不要把这么残忍的事实大声说出来。

狐妖捧着一大碗奶油转回厨房,过了一刻钟把裱好花的蛋糕推到魔女面前。

魔女坐在桌边看书,头也不抬精准地拿勺子挖走了蛋糕上的一朵奶油玫瑰。

魔女:好吃!

狐妖:就不能换个词么?

魔女:暂时还没有想出来。

狐妖:是,你想了有10年了吧?

魔女:小孩子长大了不听话,怎么办,在线等,急!!

狐妖:……

魔女舔干净勺子,叼着一片饼干站到凳子上。狐妖在她边上拉了把凳子坐下。魔女凑过去替他编头发。

狐妖的头发留的偏长,微卷的发梢落在眼睛前面。魔女把他揪过来,贴着头皮一路编到耳后。

狐妖伸手摸了摸,笑了起来,一对异色的眸子里亮晶晶的。你有换了个编法啊,他说。

魔女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我脸上有东西么?狐妖问。

魔女叹了口气,没有,你长得太好看了。

狐妖牵起她的手,在手背上轻轻吻了一下:那么,小姐,今天是采玫瑰花的日子了。

魔女牵着他的手从椅子上跳下来。扯起挂在椅背上的皮斗篷,就不能你一个人去么?她问。

狐妖单膝点地替她系上斗篷的绑带:不行,你需要多运动了。

魔女:不要用正常人类的标准判断可以么?

狐妖把她横着抱起来,魔女把小小的花篮捧在怀里,抬头看着他。

狐妖侧头想了想,那我觉得玫瑰花配你很好看可以么?

魔女腾出一只手拉拉帽沿,行行,就你会说话。

狐妖抱着她朝门走去。

晚上给你做一件新衬衫吧,魔女说,换一件更好看一点的,这件你穿太多次了。

狐妖:…我的小姐,这件事我们晚上再说行么。

魔女:你炖奶油汤就行。

魔女:你变了,你不是以前那个怕黑还黏人的小屁孩了!居然和我讨价还价!

狐妖:你开心就好。

评论
热度(5)

© 刃雪 | Powered by LOFTER